最早規劃農曆新年後的這一趟旅行,是前往日本山形的藏王樹冰和銀山溫泉的賞雪之旅。

 

鑑於暖冬及上回前往越南胡志明的良好印象,本來打算改前往河內或峴港。但考量越南需要申辦簽證,後來更改為免簽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為旅遊地。

 

在思考一星期左右後,馬來西亞成為最終的決定旅遊之地。

 

12月就已經訂好了機票、旅館、接送機及馬六甲一日遊的行程,不料,農曆新年前爆發了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但台灣及馬來西亞都不算疫區,如果取消前往,可是一毛錢都不會退給我。

 

這讓我回想到SARS爆發那一年,我和日本前女友訂好了前往香港機票和旅館,最終我忍痛取消了行程,也損失了上萬元的新台幣。退款要扣三分之一手續費,而且要三個月後才退費。而當年回程航程,正是搭載有罹患SARS中鼎員工的那一班的次日同一航班。

 

在一番評估後,備好足量的醫療級口罩和消毒濕紙巾,我一個人踏上了這一趟大馬之旅。

 

中午時分,我來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辦理完登機手續後,依照慣例走向保險公司櫃台辦理旅遊保險,針對疫情相關的影響仔細的詢問。其實公司應該比我更擔心,萬一回程的航班中有人不幸確診,我回公司上班後就得居家隔離14天,和我有接觸的同仁相信也會感到不安。

 

在馬來西亞旅遊的期間,雖然我幾乎全程一直戴著口罩,聽到有人咳嗽和中國大陸的普通話口音,立刻就閃得遠遠的。這一趟回來後,我也是掛著口罩上班,還是造成公司一些同仁恐慌的心理,也只有在返回台灣的前兩、三星期內戴好戴滿,才能讓他們感到安心。

 

目前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直飛吉隆坡只有亞洲航空AirAsia,他們也是亞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雖說是廉價航空公司,但我並不覺得他們的票價非常便宜!還花了新台幣120元選了個座位。因為東南亞的航班,不僅有許多外籍勞工,還有很多外籍新住民帶著年幼的小朋友返鄉探親,上次去越南胡志明的班機上就領教到那哭鬧威力。

不知道是否受到疫情的影響這一航班機上僅載了一半左右的乘客。

 

機上的免費Wi-Fi僅有10Mb,如果要多使用要另外付費。

 

 

 

 

 

在經過4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後,飛機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吉隆坡國際機場有兩座航廈,亞洲航空AirAsia和其他廉價航空都是位於KLIA2的第二航廈。正確的說兩座航廈其實是兩座不同的機場。

 

通關不算非常快,但還算順利,前前後後大約30分鐘左右。

 

昨天聯絡負責接機的旅遊公司客服人員告訴我,會有司機拿著寫著我大名手舉牌站在入境大廳來迎接我。

 

可我步出入境大廳,竟然找不到人!!

 

心想時間尚早,便先去兌換一些現金,馬來西亞貨幣為令吉RM,與新台幣匯率介於7.58.5之間。在機場是最差的8.5,不用換太多。一般而言,在百貨公司兌換的匯率最佳,這一回在KLCCPavilion換到的價位都不錯。

 

在入關前及入境口都有可以辦理馬來西亞當地SIM卡的電信公司,費用都不貴。只是我在台灣已經辦理好國際漫遊,就不必再傷腦筋了。

 

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2的第二航廈,有LEVEL 1LEVEL 2LEVEL 3三層樓。入境為LEVEL 2,出境為LEVEL 3,大眾運輸接駁設於LEVEL 1

 

沒見到來接機的司機,便決定去LEVEL 1LEVEL 2的出口找一找,但仍找不到人!我出關時是1817,這時候已經1850了!得考慮自行搭交通工具前往吉隆坡了。我先走回入境口,打了一通國際電話給台灣負責的接機的旅遊公司,這時客服人員才幫我聯絡當地負責接機的旅遊公司。

 

幾分鐘後,有人要求加我的微信,是當地負責接機的旅遊公司,問我人在哪裡,需要司機進來找我嗎?!還是我可以自己走到出口去搭車?!接著他發了司機的車牌及機場航廈地圖給我。

 

他告訴我司機在3號出口的12柱等我。我問他是LEVEL 1?還是LEVEL 2?他告訴我LEVEL 2。拖著行李來到3號出口,我卻找不到12柱!

 

原來那12右邊的2已經掉漆不見了!13也整個不見!我是憑著11認出來。只見這位司機老兄閒哉的坐在駕駛座上滑著手機,一開口竟然還是一位華人,印象更是差到不行!

 

年前,才有一則交通意外的新聞,兩位台灣女遊客搭乘電子軟體叫的車輛前往吉隆坡機場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

 

這一次搭乘將近20次的Grab,馬來西亞的駕駛開車都很殺,華人駕駛還算好,馬來人高速公路都可以開到130km左右,而且不論是那一人種,切換車道都沒有在打方向燈,更不會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車禍不常發生才奇怪!

 

於是在這不太好的開始之下,約一小時後,我來到了位於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的下榻的旅館MOV HOTEL

 

很快的辦理完入住手續,旅館服務人員非常熱情親切,原本我的訂單中是不附早餐,還贈送了我第二天的早餐。

 

這間時尚風格的旅店,價格平易近人,地理位置優越,位於吉隆坡最熱鬧的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旁,走幾步就是酒吧街和按摩街。按摩街再過去就是亞羅街Jalan Alor Night Food Court華人美食林立的夜市。樂天廣場Lot 10、金河廣場 Sungei Wang Plaza、劉蝶廣場 Low Yat Plaza、華氏88廣場 Fahrenheit 88、柏威年廣場 Pavilion KL、成功時代廣場 Berjaya Times Square等知名大型百貨商場也都在10分鐘左右的步行距離。

 

住起來還算舒適,但房間沒有冰箱,負責打掃清理房間的印度裔員工不是很給力,不給點小費,就連衛生紙和面紙都不補充了!再加上吹風機鎖在洗手槽下方,線不夠長,害我彎腰下來吹頭髮,閃到腰!原本我還打算給他們好評價,最後還是放棄在旅遊網站和GOOGLE上公開評論了。

 

放下行李,先快速沖個涼,再擰起相機包,往亞羅街覓食去。